广 告
科技长廊 >>  医药卫生>> 大量摄入叶酸可降低患结肠癌风险
[专题]科技文章

大量摄入叶酸可降低患结肠癌风险
作者:转载    转贴自:科技长廊    点击数:275    文章录入: zhaizl

美国研究人员5日在美国《胃肠病学》杂志上发表研究报告称,大量摄入叶酸可以降低患结肠癌的风险。
  美国癌症学会的研究人员在1999年至2007年对近10万人展开了研究,其中一部分人有大量摄入叶酸的习惯。在这期间,1023人被诊断出患结肠癌。结果显示,在两年内人们摄入多少叶酸对罹患结肠癌的影响差别不大,但坚持大量摄入叶酸两年以上者,患结肠癌的风险明显降低。

  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、美国癌症学会的维多利亚·史蒂文斯指出,不管是自然摄入叶酸,还是服用营养补充剂形式的叶酸,都具有预防结肠癌的功能。只要摄入的叶酸达到一定总量,即可降低罹患结肠癌的风险。

  其他学者则认为这一发现尚存争议,因为目前至少已有一项研究表明,叶酸补充剂对结肠腺瘤的影响不明显,而结肠腺瘤是结肠癌的“前奏”。

  • 上一篇文章: 古巴开发出利用干细胞修复血管创伤新技术

  • 下一篇文章: 研发出新型高效DNA/HDAC双靶点抗癌药物
  •   最新5篇热点文章
      最新5篇推荐文章
      相关文章
    ·给ueditor编辑器赋值[539]
    ·桑卫国研究员:自然保护区划定…[715]
    ·我军人配新型单兵携行具在山岳…[715]
    ·全球体积最大兔离奇去世 疑拍片…[715]
    ·南极冰原融化将导致严重后果 改…[715]
    ·C# Request.ServerVariables2[942]
    ·html基本标签大全[950]
    ·Request.ServerVariables[953]
    ·龙芯中科将于2024年开始向7nm过…[965]
    ·龙芯3a7000最新进展[967]
    ·日本研究发现埃博拉病毒侵入细胞机制[3375]
     
    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